董事長的話

致關心大銀微系統永續發展的夥伴們:

2022年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面對許多外部政經環境的影響,包括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全消除、物料短缺、全球性通膨及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等因素,大銀微系統持續強化核心技術和專業能力,並在當年度獲得了亮眼的成績。

除了營收和獲利創下歷史新高外,新產品「奈米定位平台 N2」亦榮獲經濟部第31屆「台灣精品金質獎」並取得台灣精品標章,累計獲得「台灣精品獎」 5 金 5 銀的獎項。更以卓越的品質與客戶服務,獲得全球重要半導體設備製造大廠美商應用材料公司 (AMAT) 頒發的2022年度「最佳供應商」獎 ( Supplier Excellence Awards Best in Class Performance) 。大銀微系統2021年永續報告書亦獲得「天下永續公民獎 - 小巨人獎」第16名。顯示大銀微系統在技術、品質和公司治理的卓越表現,深獲各界的肯定。

大銀微系統在追求成長的同時,仍然致力於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在疫情期間,捐贈正壓採檢亭,以支持台灣醫護;也捐贈消防救災設備,以關懷在地社區。為加速推動企業的永續發展,在 2022年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及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之第三方查證。並極積推動綠色製造與低碳產品,例如:新世代超高轉速IM-1馬達,透過力矩馬達特殊的磁路設計,以低耗能的方式實現工具機主軸高轉速與高扭力的需求。不僅大幅提升加工效率,同時有效減少設備碳排量,持續實踐低碳永續之發展願景。

展望未來,大銀微系統將持續落實ESG理念並結合企業核心能力。透過ESG執行團隊,我們將採行低碳供應鏈策略,積極推動上、下游廠商一起落實ESG永續理念,期望大家攜手為台灣、為地球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此外,我們由衷感謝所有利害關係人和關心大銀微系統的夥伴們,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面對充滿變動和機會的2023年,大銀微系統將秉持積極態度朝著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期盼大家能繼續給予支持和指導。

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卓秀瑜      

2023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