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大銀微系統長年投入國內外產學研合作,期許透過產學研的資源整合,持續升級研發能量,奠立關鍵零組件國產化之基礎,進而提升 MIT (Made in Taiwan) 的國際形象。同時也藉由產學合作反饋學校,強化學校之實務教學及研究成果,開創台灣產學研競爭力的新局。


設立HIWIN- 清華大學聯合研發中心

大銀微系統與上銀科技共同出資,於清華大學設立『 HIWIN-清華大學聯合研發中心』,成立宗旨是希望為產學合作樹立一個新的示範。大銀微系統自2014年到2022年共投入7,000萬研發經費來進行中長期前瞻技術的研究發展,其中2022年投入金額98萬。目前中心合作之教授共25位,參與博士生45位、碩士生170位。

  • 學術效益
  • 社會效益
  • 人才的培育是產業技術進步及永續經營的根源,大銀微系統在多年的產學合作過程中,已培養出博士生45位,碩士生170位,大專生20位,畢業後投入業界約191人。除了進入 HIWIN 集團,也加入台灣其他知名企業,提升國內業界技術能量與國際競爭力。另外,大銀微系統也藉由產學合作案和參與的教授交流,教授們有機會將學術研究及教學貼近並實現於產業界,讓教授發揮更大的價值。
  • 經濟效益
  • 產學合作成果經由大銀微系統驗證與試量產後,實現為商品化產品,以位置回饋系統為例,將國產化之磁性位置回饋系統整合於各類運動控制模組,取代國外產品,使國內業者突破採購國外產品的限制,發揮交期、服務與成本更優的產品效益,進而提升其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