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管理系統

大銀微系統品質政策,我們承諾:

品質管理系統

依據品質政策,『滿足客戶需求』已深化成為員工品質信念,於例行基礎品質訓練中融入全體員工意識,為產品實現之品質遵循最高指導原則。


品質管理系統驗證

大銀微系統各產品事業群,對所研發、生產之產品,皆通過並將持續維持最新版國際品質管理系統 ISO 9001:2015之驗證。


大銀微系統持續改善產品品質,並以達到世界領先地位的目標前進。



品質意識教育及認證考核

大銀微系統 2019年~2022年由人資部與品保部安排品質管理相關之教育訓練及考核工作實績:

1. 針對新進員工展開培訓 727 人次。

  • 訓練內容:
    • 公司簡介及產品介紹
    • 資訊安全規範
    • 智慧財產規範
    • 工業安全宣導
    • 友善職場宣導
    • 品質概念規範
    • RBA 宣導

2. 品質相關課程訓練 2,027 人次,訓練總時數 8,199 小時,訓練總費用 616 仟元。

  • • 品質系統 _ 內部稽核員訓練
    • 品管七大手法
    • AS 9100:2016航太品質管理系統之內部稽核課程ISO 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之內部稽核課程
    • 8D 問題分析
    • AS仿冒品管理程序ISO品質系統解析
    • SPC統計製程與管制
    1. 品質系統內部稽核查核 146 次。
    2. 關鍵製程稽核確認查核 625 次。
    3. 研發新規及驗證基準查核 199 次。

品質資源的投入

大銀微系統為了維護產品品質和客戶權益,每年都會編列品質鑑定成本預算。

這些預防性成本是為了保證產品品質達到規定要求而投入的,同時也包括為維護公司利益、保護環境以及客戶權益所主動投入的資源。這樣的投入旨在預防和避免產品品質不良所帶來的經濟損失和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


品質改善推進

大銀微系統依照持續改善的品質政策,於2019至2022年間推行員工自主提案改善計畫,共完成 842 個改善案。透過系統化的資料共享和內部交流,表彰優秀的改善主題和貢獻者,並由公司高層親自頒發獎狀和獎金。


產品品質可靠與穩定

大銀微系統也非常的注重品質,因此訂定了五個嚴謹的研發流程,必須經過完整的設計、模擬,以及透過嚴格的驗證,才能進入量產。

大銀微系統遵守標準化的設計開發流程,包括市場調查、可行性分析、開發企劃和構想設計。在這個過程中,同時進行工程串聯,包括細部設計、工業設計、品質和可靠度設計。並且,結合試量產和量產等階段進行驗證,以確保產品的可靠性和品質。

使用 DFMEA 和 MTBF 等方法,來定義影響品質的要項和關鍵參數。大銀嚴格遵循零組件驗證和完整的產品壽命測試,以確保產品的可靠性和品質達到最佳水平。

在生產過程中,大銀微系統採用失效模式分析(PFMEA)手法,對可能出現的失效風險進行預先評估,並制定相應的預防措施,以降低品質問題的發生機率。對於關鍵的生產環節,我們實施科學的統計製程管制(SPC)手法,以提高製程能力(Cpk)的水準。從而全面提升產品的品質穩定性和可靠性。


大銀微系統在追求卓越企業的過程中,與客戶和供應鏈共同應對現代產業的演化。公司目前正積極引入人工智能(AI)和工業 4.0 的品質思維,因應這一趨勢日益增長。 AI 和機器學習的應用使製造公司能夠充分利用來自工廠、業務單位以及合作夥伴和第三方來源產生的大量資訊。透過 AI 和機器學習,能夠建立洞察力,提供營運和商業流程的可見性、可預測性和自動化。舉例而言,在生產流程中,工業機器容易發生故障。利用從這些資產收集到的資料,可以根據機器學習算法實施預測性維護,從而提高正常運行時間和效率。

大銀微系統的產品生產線將工業 4.0 的品質思維以可視化看板逐步導入製造基地,所提供之產品也提供客戶升級為工業 4.0 製造工廠的關鍵元件。


大銀微系統致力於推動智慧製造,預計到2025年將有超過70% 的生產線達到智慧化。建立了完整的資訊系統,將前端 B2B平台與工廠端的產品流程管理連接。同時,採用產品追溯條碼系統,確保產品的可追溯性。另外,並實施統計製程管制(SPC)以控制製程品質。



智慧型工廠的網路架構需要實現 IT 和 OT 的整合,並且互聯性至關重要。工廠中的感測器、設備和機器所收集的即時數據可以立即被其他工廠資產消耗和使用,也可以在企業軟體堆疊中的其他組件之間共享,包括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